close

  中新網12月19日電 澳洲網18日刊載《預算赤字——阿博特的聖誕獻禮?》一文,文章指,澳大利亞官員大力渲染赤字警報的背後,是社會福利、醫療、教育和土著服務等公共開支上的大幅縮減。通過赤字飆升的假想來製造大量的政治噪音,是政客們一貫的宣傳手法網路行銷,目的無非是削減福利。
  文九份民宿章摘編如下:
  執政100天,對於澳大利亞聯盟黨來說並不算順利裝潢,因為,對內有廢除碳稅承諾的緊逼與糾結,對外有澳印關係的危機與尷尬,最新更有聯邦財政部長霍奇帶來的財政赤字恐慌——預計到2014年,澳洲赤字將達470億澳元,政府數年內必須“儘快還債”。
  誠然,澳洲存在長期的財政問題,比如上漲的出生率、老齡化人口以及醫療成本等,使預算壓力不斷增加。然而,這些長遠找房子問題顯然不足以決定當前的預算政策。
  如果吳哥窟說這些赤字的產生是經濟衰退的結果,那麼,從經濟學角度看,在經濟衰退的情況下,要想支撐總體需求,也不能靠減少財政赤字,相反更應該以擴大赤字的方式來獲得幫助。
  說實話,不一定非要收支處於平衡狀態,才能讓我們走上具有可持續性的財政路線;有時候,我們需要的就是一個小得足以讓債務增長慢於經濟增長的赤字。聽起來,470億這個數字很大,但考慮到澳洲的經濟狀況,它其實並不算大。
  因此,霍奇的赤字警報不免有“危言聳聽”之味;他一再地強調是工黨留下的“爛攤子”才讓澳洲財政前景變得如此慘淡,也不免有“轉移視線”之嫌。要知道,與氣候變化相比,這個“巨大”的赤字遠遠不是我們目前最嚴重的問題。更何況,讓赤字成為制定政策時的核心關註點,本身就不合理。
  不難看出,這一巨大的“財政挑戰”背後,是社會福利、醫療、教育和土著服務等公共開支上的大幅縮減。通過赤字飆升的假想來製造大量的政治噪音,是政客們一貫的宣傳手法,目的無非是削減福利。
  現實與理想總是背道而馳,普通民眾常常被誤導,因為政客並非始終誠實。
  聖誕之際,人們本是寄希望於這個曾經信誓旦旦的新政府,能夠帶領澳洲經濟破冰融雪,得到的卻是“赤字恐慌”這份聖誕大禮。100天的執政期,我們看來很難打出那滿意的100分。(維拉)  (原標題:澳洲網:預算赤字——阿博特的聖誕獻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hakphxaf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