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2月25日電 據臺灣《聯合報》報道,遭通緝的臺灣女子沈某逃匿16年,追訴時效再過14天就將消滅,但她月初過生日時在社交網站上“簽到”,被警方掌握到行蹤;沈某被捕時一臉驚訝,不知怎會露餡。
  追緝沈某兩年的警察說,現今許多人愛上社交網站,警方追緝通緝犯也要跟上時代潮流。
  48歲的沈姓女子,因違反“麻醉藥品管理條例”被判刑5年8個月,因未到案執行,1998年1月2日被通緝,追訴時效到今年3月8日。
  由於線索有限,警方決定從社交網站下手。他從沈某周邊關係著手,先找到她丈夫的名字,查看沈某丈夫的好友名單,發現有一人和沈某名字只差一個字,分析應是親友。
  警察進入此人社交網站查看,發現沈某在多處餐廳用餐時都會“簽到”,其中還有2月初沈某過48歲生日,親友聚餐唱歌的視頻。
  警察從視頻確認沈某就是他要找的通緝犯後,再逐步查出沈某的作息;上周在沈某送子女上學返家途中,將她逮捕到案。  (原標題:通緝犯社交網站“簽到”被逮 差14天就過追訴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hakphxaf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