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都訊 記者沙龍 實習生王娜 最近,有不少市民在網上看到一條消息,稱廣州嬰兒島接受上百名棄嬰,目前緊缺嬰兒衣物,號召媽媽們捐出自家寶寶的二手衣物。對此,昨日廣州市福利院院長徐久表示,嬰兒島目前物資充足,不接受市民捐贈的二手衣物。
  家住越秀區的市民韓女士,近日在朋友圈裡看到這樣一條消息。“如果你有不要的二手寶寶衣服,希望你可以捐贈給廣州棄嬰島,那裡兩個月內接受了兩百多名棄嬰,人手不足,資源短缺,希望你能用自己微薄的力量,救助這些無家可歸的嬰兒,他們不能收取郵寄捐贈,捐贈物品只能自己送過去。”最後還附上了福利院的地址。
  家住天河區的張女士說,在他們小區里的媽媽論壇,有網友還特意告訴願意捐衣的媽媽們,如果是二手衣服一定要洗乾凈才能送過去,還有不少媽媽提出可以捐新衣服,例如,一些因孩子長大而從來沒穿過的衣服。
  韓女士說,雖然媽媽們都不知道這個消息的出處,但消息內容看起來很真,她朋友圈裡有很多媽媽,都紛紛表示願意捐衣。
  不過,前晚9時許,廣州民政的官方微博掛出一條消息,稱不接受這些衣物。
  對此,南都記者昨日採訪了廣州市福利院院長徐久。徐院長稱,網上的消息並不屬實,廣州市福利院從來沒有發過類似的號召捐衣的消息。“目前嬰兒島的確收到很多孩子,已經飽和,但食品和衣物是絕對充足,不成問題的。”徐久說,目前福利院已經收到一些市民郵寄過來的二手衣物,這些物資福利院都不會使用。
  徐院長表示,福利院感謝各位網友和媽媽的好意,福利院從孩子安全、健康的角度出發,從來都不接受這種零散、二手的捐贈物。“郵寄的物品我們無法保證安全性,我們只接收大批量、全新、包裝完整的食品及衣物,必須是有正規廠家生產和銷售的合格產品。”  (原標題:嬰兒島不缺物資 不要寄舊衣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hakphxaf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