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樓街上的立體雕塑。劉瀏 攝
  揚子晚報訊(記者 陳鬱)昨天揚子晚報記者在中山北路與鼓樓街交會處的綠地上看見,七個運動員及祥雲造型的大型立體綠化雕塑栩栩如生,憨態可掬,引得市民和游客紛紛駐足觀賞,合影留念。
  摔跤、拳擊、打排球、跑步……昨天,在中山北路與鼓樓街交會處的綠地上,一組運動造型的大型立體綠化吊裝完成,並吸引了眾多市民駐足。記者在現場看到,這一立體雕塑主體骨架由鋼筋和圍網搭建而成,錶面種植五色草、佛甲草植被,雕塑景觀與綠地樹木相融合,展現了南京城的朝氣蓬勃。
  南京萬榮園林實業有限公司經理劉中華介紹,這組雕塑主體寬37米、高6米,綠化面積約200多平米。整個雕塑由於有鋼架、營養土、基質重達3.5噸,所以必須用弔機進行吊裝。接下來,在鼓樓區鹽倉橋廣場、漢中門廣場、清涼門廣場還將佈置這種立體綠化雕塑。
  “南京城市綠化綠量足,但彩化不足;厚重有,但活潑不足。”園林專家認為,這種綠化立體雕塑“城市傢具”的巧妙運用,解決了南京市鬧市綠化空間不足的難題,在人流密集、熙熙攘攘的鼓樓,既豐富了城市綠化景觀色彩,又凸顯了青奧主題。而歐美國家有個說法,城市立體綠化就像建設綠色銀行;建成後,讓城市“零存整取”,使人們在綠色中享受生態生活。  (原標題:青奧雕塑亮相鼓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hakphxaf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