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子晚報訊 (通訊員雒呈瑞記者 賈曉寧) 9月1日上午,南京市檢察院成立“南京陽光監察網”,同時在南京市檢察院辦公大樓一樓,掛牌成立南京檢察院“為民服務中心”。“南京陽光監察網”的為民服務中心,設置了訴訟服務、案件信息查詢、舉報申訴控告、法律援助申請、行賄犯罪檔案查詢、終結性法律文書查詢、法律咨詢等七項服務內容。除了申訴控告和法律咨詢為原有服務,其餘五項服務都是新推出的。
  市民可能會遇到的“訴訟服務”的服務內容有四項,一是公告告知,可通過輸入案由、犯罪嫌疑人姓名查詢案件;二是律師閱卷預約;三是檢察官預約;四是訴訟材料遞送,這個服務涉及的非涉密案件證據等材料,案件當事人可以通過網絡傳送。而在市檢察院西側一樓大廳,昨天已經開放接待市民,進行7項法律服務。不過需要提醒廣大市民的是,前往“為民服務中心”查詢案件,市民要隨身攜帶身份證件。且案件程序性信息辦結六個月後不再提供查詢;法律文書在公開一年後收入數據庫,網上不再顯示。  (原標題:南京檢察院“為民服務中心”昨掛牌成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hakphxaf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