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電日本三重大學的研究小組日前發現,皮膚病經久不愈會殃及內臟,有可能導致動脈硬化、心臟肥大等問題。
  此前有研究顯示,與健康人相比,牛皮癬患者的平均壽命較短,容易患心肌梗塞,不過具體機制並不清楚。三重大學副教授山中惠一領導的研究小組推測,這有可能是皮膚慢性炎症部位產生的細胞因子對生物的免疫系統產生了影響。細胞因子也稱為細胞激素,是一組蛋白質及多肽,用作細胞間溝通的信號。
  研究小組為驗證這一推測,通過基因操作培育了出生一定時間後會患上皮膚炎的實驗鼠。在持續觀察的過程中,研究人員發現實驗鼠出現動脈硬化、心臟肥大、心血管障礙、脂質代謝異常等癥狀。
  研究人員發現,皮膚炎病變部位會產生過剩的免疫調節物質——白細胞介素-1。白細胞介素-1也是細胞因子之一。他們認為,白細胞介素-1隨血液在體內循環,從而導致上述癥狀。而在給實驗鼠註射阻礙白細胞介素-1發揮作用的抗體後,實驗鼠的癥狀得到了改善。
  研究人員表示,此次研究成果顯示經久不愈的皮膚病並非只是皮膚自身的問題,適當治療並控制皮膚病非常重要。  (原標題:皮膚病久治不愈殃及內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hakphxaf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