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中文網
  中新網11月15日電 據美國中文網援引美國中文電視報道,美國總統奧巴馬即將推出一系列移民改革行政令,保護多達500萬非法移民暫時免受遞解威脅的同時,紐約市長白思豪14日也簽署兩項法案,將停止紐約市府與移民局的合作,保障以輕罪入獄的無證移民免於被遞解出境。希望為全美的移民改革樹立榜樣,推動全面改革。
  這兩項新法案由市議長馬麗桃於上月提出,獲得了包括市議會移民委員會主席萬齊家等民選官員的支持。
  新法案將限制紐約市府與聯邦移民局的合作,紐約市警局只能在逮捕的無證移民涉及暴力案件或被控重罪,且已被定罪的情況下,配合移民局執行移民拘捕令。
  同時新法案也規定,移民與海關執法局將不可再在紐約的雷克島監獄設立辦公室,紐約市懲教局也不可再協助聯邦執法人員扣押無證移民,除非聯邦法官下發逮捕令。
  這一新法案的簽署,將有力保護因輕罪入獄的無證移民,免於被移交移民局遞解。
  白思豪強調,簽署這一法案是為了將紐約市打造成一個安全、友善並吸引移民的城市,讓紐約市五區平等發展,也希望藉此推動全面移民改革。新法案將於30天后正式生效。(何晰媛 王詩瑤)  (原標題:紐約市長簽法案 禁市府與移民局遣返輕罪無證移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hakphxaf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