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站黑漆漆何時才能亮
  我前些天晚上乘坐運通117路公交車,當公交車行駛至辛店路東段時,我看到該路上兩邊均沒有建築物,是比較荒涼的林地,更令人擔心的是,路上沒有路燈,黑漆漆一片。北湖渠公交站和黃草灣公交站就設在辛店路上,公交車停靠在這兩個站點旁時,我才註意到,公交站也沒有燈光設施。從北湖渠站上車的一位中年女子告訴我,她在附近的廢品垃圾站上班,每天很晚才回家,靠著手機電筒照明步行到公交站,在這一過程中,她總是提心吊膽的。
  這讓我想起上個月的一個晚上,我開車經過來廣營西路,看到幾個乘客在該路上的公交站候車,公交站周圍都是荒草地,沒有燈光。
  乘客晚間摸黑在公交站臺上等待公交車,既存在人身危險,又不方便出行。據我平時觀察,這樣的“黑”公交站不在少數,主要分佈在一些新建的道路、偏僻的道路上。希望這樣的問題能引起相關部門的重視,儘快安裝上照明設施。
  □薑曉秋(編輯)
  機動車停車位不可亂劃
  最近,筆者每日上班的必經之路,通州區玉帶河大街剛剛進行完施工改造。改造後的道路環境與以前相比的確有了明顯改善,路邊還專門設置了自行車道,但讓筆者感到美中不足和難以理解的是,有關部門竟然在這條道路的機動車道上也划上了停車位。
  儘管,有關部門在玉帶河大街機動車道上劃停車位時,也儘量避開了轉彎路口、公交車站、車輛交會路口等,然而,由於玉帶河大街整條路的寬窄並不一致,有些路段較寬,即使在機動車道上划上一條停車位,仍有兩條車道可以走。因此,影響還不是太大。可是,有些路段較窄卻仍要在機動車道上亂劃停車位,就嚴重阻礙車輛的正常通行,在高峰時段常常造成交通擁堵,就成了“家常便飯”,甚至進而埋藏諸多交通安全隱患。
  筆者希望有關部門對機動車道上亂劃停車位的不規範行為加以重視和清理,從而還大家便捷的出行環境。
  □李忠華(職員)
  “脫褲打屁股”羞辱教育不可取
  據報道,由於孩子答不上英語題,被老師要求脫掉褲子打屁股。事發學校是廣州市海珠區信孚康樂中學,被打屁股的學生都上初一。有20多名男生被打屁股,有的男生甚至脫下內褲,另有4名女生被打手掌。對此,當事老師陳老師表示,打屁股是想給他們一點壓力。
  隔了那麼長時間,學生屁股還有紅印子,可見陳老師當時出手不輕。“並非想羞辱他們”,這樣的自辯無疑極其蒼白,手段都到了這種地步,不是羞辱又是什麼。打手掌當然是體罰,脫褲子重打屁股更是罕見的羞辱式體罰。作為一個有著近20年教齡的老師,其師德與師紀至少在這件事上不僅沒守住底線,甚至已表現得一敗塗地。
  師德與師紀是一個方面。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事件起因只不過是幾道簡單的英語題,他反覆講解後這些孩子仍沒答對,所以才亂了脾氣。以筆者之見,題目既如此簡單,而班上47名學生中竟有逾半者弄不懂,責任倒不完全是在學生們身上了,他本人的執教方法、執教態度抑或執教能力似乎更值得考量一下。
  □王景曙(媒體人)  (原標題:來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hakphxaf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