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華社銀川6月17日電(記者鄒欣媛)寧夏回族自治區自2011年全面實施生態移民工程以來,截至目前,已有22.4萬人進行生態移民搬遷定居。
      自治區扶貧辦主任董玲說,截至目前,寧夏已建成移民住房6.47萬套,累計完成務工就業7.93萬人,已完成培訓10.57萬人。
      針對目前移民就業增收途徑不廣等問題,寧夏將著重幫助每個移民村編製一個產業發展規劃,培育一個優勢特色主導產業,實現每戶有一個增收項目、每戶有一人穩定就業。有條件的地方引進一家勞動密集型企業,培育農民專業合作社,建立“企業+基地+合作社+農戶”的產業開發模式,以產業發展帶動移民務工就業,確保移民有事乾、有收入、能致富。
      董玲說,寧夏今年計劃搬遷定居移民7萬人,完成“十二五”生態移民建房任務。同時在生態移民遷出區繼續落實“拆遷一戶、拆除一戶、搬遷一村、恢復一片”的政策。
      據瞭解,2011年,寧夏開始實施35萬生態移民工程,計劃投資105億元,利用5年時間把近35萬生活在不適宜居住、不適宜發展環境里的貧困群眾搬遷出來,再用5年時間助其脫貧致富,預計到2020年實現移民人均純收入接近全區平均水平。  (原標題:寧夏回族自治區已完成生態移民搬遷定居22.4萬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hakphxaf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